20141007基進側翼顏銘緯中山分局記者會



【新聞稿】20141007(二)下午「基進側翼聯合競選總部主任顏銘緯前往台北中山分局配合調查」記者會+基進側翼主任顏銘緯發言
基進側翼聯合競選總部主任顏銘緯,丟擲「被出賣的台灣」一書抗議總統馬英九先生的賣台行為,總統府方面表明不會提出告訴,然而,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卻在隔日(0927)即發出通知書,要求顏銘緯主任於1007下午兩點至中山分局說明案情,針對此,基進側翼政團發表聲明如下:
一、「反抗不義,絕不委曲求全」
將「被出賣的台灣」一書砸向「出賣台灣的人」馬英九先生之後,顏銘緯主任即表示:「所有的反抗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這句話清楚表達,在權力者規範的結構中,任何公民不服從的行為,都將抵觸權力者所設立的警戒線;即使只是輕輕的擲出一本書,也必是權力結構所不能忍受的衝擊,勢必遭致權力結構無情的反撲;在白色恐怖時代,權力者的反撲就是明目張膽的使用物理性傷害,對付反對者;而在號稱民主法治的今天,法律訴訟便成為權力者逼使反對者失能的工具。顏銘緯主任清晰的知道,他的義擲,對當權者的挑戰,所可能導致的後果。然而,顏銘緯主任絕不因此而委曲求全,基進側翼全體將全力支持我們的主任,面對權力者任何明目或陰險的報復手段,絕不低頭。


二、「揣摩上意,絕非公僕應為」
在「被出賣的台灣」一書砸向「出賣台灣的人」馬英九先生之後,顏銘緯主任表示:「此舉不是要讓馬總統受傷」,而總統府方面也表示:「不會提出告訴」。遺憾的是,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卻在9月27日即發出通知書,以「違反社維法」為由要顏銘緯主任到警局說明案情。而警政署長王卓鈞更表示,有民眾控告顏銘緯主任傷害,將以「刑法」究辦。我們合理懷疑,警方如此大動作的追究顏銘緯主任的法律責任,顯然是直接承受了來自總統馬英九先生的壓力。因為,日前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中,即有人主張要追究丟書者,俾使民眾知道「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不能做」;而基進側翼政團一向的主張,直指充滿殖民意味的中國國民黨政府,顏銘緯主任輕輕地一擲,已然超越並撼動這些殖民者、權力者所劃定的警戒線!人民公僕毫無內省的執行上級命令,甚至揣摩上意的行為,儼然是「邪惡的平庸性」的展現。我們誠懇呼籲,揣摩上意的人民公僕,應知所進退,懸崖勒馬;馬英九及相關權力者的黑手,不要再染指司法、行政單位。
三、「基本進步,堅定意志,參與政治」
在「被出賣的台灣」一書砸向「出賣台灣的人」馬英九先生之後,不少有心人士均出言這指稱是選舉花招爾爾。我們沈痛聲明,這完全是惡意扭曲、抹黑攻擊。基進側翼政團早在今年三月學運之前,就已經成形;三月學運沸騰之時,我們亦是在高雄盛開的太陽花青年;三月學運之後,我們更是戮力參與各項基本又進步的政治經濟以及社會議題。基進側翼政團一向主張,裂解中國國民黨,是台灣邁向美好未來的先決條件,是以,太陽花世代的我們,決心參與今年底的市議員選舉,挑戰阻擋公民參與政治的選舉高牆,進入體制,改變它,裂解它,令它重生。顏銘緯主任臨時起意的擲書抗議,只是基進側翼基本又進步的精神累積下所促發的行為。沒有選舉的話,我們依然會秉持同樣的精神參與政治;既然參與了選舉,我們必然點起燎原的星火。
----------------------
基進側翼主任顏銘緯在台北中山分局前的發言:
各位現場的記者朋友,與各位到場聲援的朋友,大家好:
我是基進側翼聯合競選辦公室主任顏銘緯。我是在9月27日晚間,拿「被出賣的台灣」一書丟向馬英九先生的人。由於我身為基進側翼聯合競選辦公室主任,領著基進側翼五位候選人投入年底的高雄市與新竹市市議員選舉鐘,為的就是要把被中國國民黨、被既得利益、被統治權貴所竊奪壟斷的政治,拿回給人民。
太陽花世代基進側翼的青年,參選議員,是為了推動台灣政治的再改造。同樣的,臨時起意將書丟向馬英九先生,也是為了向不斷親中的馬先生進行抗議,這是基進側翼一貫的政治態度,也是我的政治立場,絕非是為了選舉而採取的預謀作秀;畢竟,我們右沒有馬先生何時會在何地出現的情資。
基進側翼這個全國性的青年政團,是一個以高度同質的政治理念所聚合的團隊,不論那一天是我,亦或是我們任一位基進側翼的候選人,都會有跟我一樣的「臨時起意」,將手中的書朝親中賣台的馬先生丟去。
我既然身為基進側翼聯合競選辦公室的主任,那我所作所為,在在都影響著基進側翼的團隊,但由於我的隊友同志都有著共同的政治信念、價值與堅持,所以我丟書砸向馬英九那一剎那的暴力,在我全國基進側翼的同志看來,這根本不是暴力,而是政治價值與信念的行動表達。
基進側翼甚至認為,如果丟書是暴力,那利用總統職權把台灣主權惡搞到流失、把台灣政治惡搞到墮落返祖、把台灣社會惡治到崩壞的馬先生,又是甚麼呢?
如果丟書是暴力,也只在書飛出去的那一剎那。在K中馬先生那一秒鐘之後,馬先生依舊掌握著國家機器,和國家機器的鎮壓性暴力,動用警察與司法,對我、亦或對政治異議份子進行政治獵殺與鎮壓。
所以丟「被出賣的台灣」的我,必須要到警察局報到,但出賣台灣的人,卻繼續掌握國家統治權柄,繼續推動服貿、貨貿與自經區等等出賣台灣主權與經濟未來的行徑。
因為如此,基進側翼的同志與我,風塵僕僕地上來台北,面對總執掌的鎮壓性國家機器的整肅力量,到台北市中山分局報到,為的就是不放棄任何一個公開譴責馬先生親中賣台的機會,為的就是喚起更多台灣人民,正視被馬先生惡搞到不成樣子的台灣、為的就是喚醒馬先生那僅存的台灣良知,如果馬先生還有那麼一丁點為台灣考慮的話。
最後,請大家不要再將我幼體化。學生只是我的一個身份,一個副業身份,我是基進側翼聯合競選辦公室主任,跟著基進側翼的伙伴同志投入年底市議員選舉中,並期待以此推動台灣政治的再改造,實現我們基進側翼的三大主張:政治民主化、主權自主化、社會自由化。其中,我們最急切的便是希望能把中國國民黨這個法西斯威權殘餘給徹底終結。這個政治身份,才是我的正業。
因為,我們深信:「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請基進側翼同志跟我一起高喊:「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引用來源/基進側翼FB粉絲專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