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蔡政府一周年》果斷邁向獨立、建立新共和/林春妙





【影音資訊】 2017蔡英文政府執政周年檢討與展望
第一場 - 國家定位&轉型正義
林春妙│基進側翼文宣輿情部副主任 發言
------------------------------------------------
內文::
自去年五月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如同前面幾位前輩所言,蔡總統不斷的被捆綁在內政議題之中,而台灣主權地位等方面並沒有看到進展。以下我想舉三個事件來闡述為何我們認為台灣主權議題必須優先來考量:
  四月中旬基進側翼應《在日台灣婦女會》和《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推動協議會》之邀前往日本訪問,由於我們已在台灣展開推動東奧正名的行動,因此我們受邀參加在日本新宿向民眾募集支持「台灣正名」的連署活動。我們要讓日本人知道,長期以來,台灣人民受制於中國的各種恐嚇跟打壓,國際上其他國家也因為跟中國的外交、經濟與政治關係,對台灣長期以來被國際社會排除一事,幾乎冷漠以待。觀諸人類的歷史,連自己命名權利都沒有的人,只有奴隸,而台灣人決不願意被當成奴隸對待。
  今年,是台灣自2009年以觀察員身分加入WHO以來,首度沒有收到邀請函的一次。但我們同時也了解到,WHO與中國早已在2005年簽訂視同「將台灣視為中國一省」的諒解備忘錄(MOU)。換句話說,從2009年開始馬政府表面上在WHA出席上有所斬獲,但事實上卻是在同意這份賣台備忘錄的前提下而獲得觀察員身份。而今年無法受邀出席的原因,引述主責WHA大會會務的Tim Armstrong處長所言 ‘no "cross-strait understanding" exists between Taiwan and China,’ 意指台灣與中國並不存在著「兩岸諒解」,也就是說台灣與中國並無共識存在。
  對於這樣的結論,我們在此要肯定蔡英文總統及其團隊,並不會為了參加國際組織而出賣台灣、忍受中國施加於台灣的威脅逼迫,反而再一次讓台灣人看到中國的蠻橫與國際政治的現實壓力。
  然而,除了台灣在國際上受到的打壓之外,當人民自主在中華民國護照上用「台灣國」貼紙遮蓋「中華民國」的行動時仍受到來自政府的打壓,外交部甚至還去函外國,希望外國的海關不要放行貼上這些貼紙的人,導致他們無法順利旅行。我們希望政府能理解到,這是一種國家認同的自我救濟之舉,能獲得民眾如此熱烈迴響,正是反應了這20年來台灣社會認同轉型的成果。
  一直以來,無論是哪黨執政都受制於中華民國幽靈體制之故,無意義堅持與中國爭奪「中國」的代表性,而政治現實使得中華民國一再的被屏除於國際社會。在國際間只能使用「Chinese Taipei」(中國台北)這個名字,對台灣人民,尤其是年輕世代而言,可以說是一種嚴重的侮辱,這也是為何我們要以行動支持日本友人發起的連署正名活動。
  雖然我們在日本做正名運動時同樣受到中國人的威脅漫罵,但這些行為其實撼動不了在場的伙伴,中國人玻璃心的行為也更讓我們確信「我們正在做對的事」。相同的,基進側翼政團在此也希望蔡英文政府能看清楚什麼是「對台灣對的事」,並且能大刀闊斧的去做。
  但是,蔡英文總統也必須了解到,只要台灣一日無法用自己名字,而只能用「中國台北」來參與國際社會的各種組織和活動,台灣就無法擺脫中國在國際上的圍堵,除了讓我們的國際友人感到困惑不解,看到台灣自己困綁在「中華民國」幽靈體制的束縛當中卻不往脫困之道前進,台灣人民又如何能發出我們需要被公平對待的真實心聲呢?
  我們需要蔡英文總統讓她的政府官員理解到,必須捨棄將台灣綁入中國內戰框架的舊思維,以台灣主體走出新的方向。執政團隊與官僚們不應錯誤期待、乞求中國的善意,而須認清現實、辨明敵我。對外方面,在中國防堵台灣參與國際事務之前就應準備好應對之道,而對內方面,更應清查中國白蟻對台灣各層面的入侵,並妥善清除、因應。我們要再次強調,台灣人民在2016年以過半的票數將她送進總統府,就是代表台灣人民唾棄中國國民黨的執政與方向,並希望她能引領執政團隊為台灣做出對的事情。
  台灣就是台灣人的台灣,不需要跟中國爭奪誰才能代表「中國」,這麼多年下來,這種政治荒謬劇可以結束了,台灣需要果斷的往獨立、建立新共和的方向前進。
影音連結::https://goo.gl/zOEze7
台獨聯盟網站連結:: https://goo.gl/A5Pz4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