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2【鄭南榕殉道紀念前夕,基進黨抨擊中國國民黨,沒有參政資格】





20180402基進黨新聞稿
【鄭南榕殉道紀念前夕,基進黨抨擊中國國民黨,沒有參政資格】
 
  今(2)日基進黨大台北地區的三位市議員參選人張舒婷、王映心與蕭筱臻,在鄭南榕事件前夕,一同到位於板橋的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前召開記者會,抨擊中國國民黨在新北市市長選戰初選的候選人侯友宜,是過去威權戒嚴時代中國國民黨的鷹犬爪牙,並且在圍捕鄭南榕的行動中,並未負起導致悲劇的責任,她們主張,在國民黨沒有負起責任之前,國民黨候選人沒有參與民主選舉的資格。
 
  參選新北市新泰五林市議員的張舒婷表示,侯友宜近日對於鄭南榕事件的詮釋,完全是片面的扭曲,而這種扭曲,與過去國民黨對鄭南榕的醜化是同樣的手法。張舒婷指出,侯友宜對事件的說法,完全只放在他自己攻堅的部分,對於其他部分一概不提。
 
  張舒婷對侯友宜當時的現場指揮,提出三點質疑:為什麼在明知現場通訊已完全切斷的情況下,還要以極端手段攻堅?為何明知鄭南榕有可能以激烈行動反抗拘提的情況下,還以高壓手段蓄意讓衝突情勢升溫?以及,為什麼事件發生第一時間,侯友宜的指令是封鎖現場,不讓外援進入,甚至不讓逃生者就醫,而直接將傷者移送警局?
 
  張舒婷更表示,侯友宜身為現場指揮官,根本不是在救人,而是蓄意殺人。她呼籲真相不能被蒙蔽,而鄭南榕的悲劇,更不能被侯友宜拿來消費。
 
  基進黨台北市士林北投的議員參選人王映心則認為,侯友宜今天所有的形象打造,都是國民黨過去洗腦台灣人民,威權崇拜的老把戲。無論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侯友宜,都靠著打造專業形象,讓人民崇拜來取得政治資本。但民主政治應該是理念的競爭,不是威權專業的崇拜。
 
  王映心更舉最近柯文哲強拆公投盟帳篷的事件為例,說侯友宜這個過去的侯指揮官,對國家暴力的使用,比台北的柯醫生更得心應手,侯友宜的參選,是對台灣民主的二次傷害。
 
  而基進黨在內湖南港提名的議員候選人蕭筱臻則指出,不只是侯友宜,侯友宜的黨內競爭對手周錫瑋,也同樣出自黨國爪牙家庭。他的父親周書府是過去綠島指揮部的指揮官,靠迫害政治犯得到政治資本,以此庇護周錫瑋踏入政壇。
 
  蕭筱臻表示,像侯友宜周錫瑋這些過去黨國體制的鷹犬,在遇到質疑時就沉默,而要選舉時就出來宣揚自己的英勇,轉型正義並不是要跟這些從來沒有負起責任的黨國鷹犬和解,而是必須要他們負起責任,承擔過去對台灣人民犯下的罪惡。
 
  日前至桃園大溪慈湖的蔣介石棺木潑漆抗議的輔大學生羅宜今日也到記者會現場,他表示,鄭南榕獨立建國的精神,必須由我們這些後生晚輩來實踐完成。鄭南榕曾經說過:「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因此我們有這個義務要去完成建立新國家的這個使命。侯友宜作為當年逮捕鄭南榕的黨國打手,至今不但沒有道歉,還消費鄭南榕,對於其家屬以及支持獨立建國的同志們,都是再一次的傷害。因此,我們接下來也會有所行動,在言論自由日,我們將會在板橋有所行動,我們要讓鄭南榕的精神散佈在台灣的每個角落,也要藉此讓侯友宜這個威權打手,感到羞愧。
 
✦ 基進黨大台北市議員參選人:
 
士林北投|王映心 映心地下放送局
南港內湖|蕭筱臻 Siau Siáu-chin
新莊五股林口泰山|張舒婷 Tiunn su-tîng
基進黨台北黨部

留言